学校董事 王鹤
日期:2022-05-18  发布人:董事会办公室  浏览量:627




    王鹤,女,1983年12月9日出生,教授,现任汉口学院董事、副校长。

    教育经历

    2005年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毕业,取得学士学位;

    2010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(UIC)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,取得硕士学位;

    20192月考入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伦敦商学院(UWTSD),管理学博士在读,同年9月在剑桥大学学习《领导力与创新》课程,并取得课程结业证;

    20222月至今,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,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模式和品牌建设,文创产业的发展和品牌推广。

    工作经历

    2007-2012年,担任美国新亚电视台新闻主播、双语主持人、中文台台长;

    2009-2012年,担任新华社驻芝加哥特约出镜记者;

    2012-2013年,担任澳门澳亚卫视新闻主播、人物访谈主持人、财经栏目制片人;

    2017年至今,担任汉口学院副校长、董事;

    2014年至今兼任传媒学院院长,2014年创办汉口学院二级学院之一的传媒学院,兼任院长至今,目前学院在校生人数达到1800多人;

    202112月,当选江夏区政协委员。

    工作业绩及荣誉

    近年来,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教育部、湖北省教育厅、武汉市科技协会及上市公司的合作项目多项。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,其中核心期刊和三大检索收录4篇;主编教材3部,并担任《文化创意与品牌推广》、《主持人场景应对技巧》、《有声语言表达综合实训》、《播音发声训练等课程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。

    曾获中央电视台《挑战主持人》年度总冠军(2004年);在担任美国新亚电视中文台台长期间,荣获美国政府颁发的2009年度美国中部地区最佳少数族裔媒体奖。曾获得“美中华联选美小姐”称号和中国贸促会颁发的“全球杰出创业女性奖”。

    2020年疫情期间,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武汉电视台推荐,本人代表武汉主持全球20个城市中华文化传统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行动晚会,并在武汉抗击疫情城市宣传片中担任主持人,该片在武汉电视台和加拿大华语电视台播放,受到广泛好评。


收藏本页